“抗癌有你,多远都可以到达”2021全国肿瘤短视频科普项目启动!


“健康中国2030”战略

肿瘤已成为目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2020年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恶性肿瘤每年新发病例已达392.9万人,致死人数已达233.8万人,癌症已经成为我国第一大死因。为了更好的防治癌症,国家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重要举措,健康科普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在新媒体时代,健康科普也迎来了新的机遇期,借助互联网传播信息速度快、信息量大、覆盖面广的优势,可以有效提升健康科普知识的传播率和可及性

为进一步普及抗癌防癌健康知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健康中国2030”目标实现,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和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联合主办,免e在线协办的“抗癌有你,多远都可以到达”2021全国肿瘤短视频科普项目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医师报》独家媒体支持。项目旨在赋能优秀的医务人员讲师,通过短视频为科普介质,提高医学专业知识的传播效能,更好地惠及肿瘤患者。

现诚邀各位医护人员参与进来
围绕抗癌与免疫等话题
在个人自媒体平台上
发布相关科普短视频作品
将抗癌知识传递给
更多有需要的患者
助力全民抗癌

01.项目详情 

项目时间

2021年5月–2021年12月

项目主题

契合肿瘤科普大主题,围绕肿瘤防治、肿瘤康复、肿瘤与免疫等内容科普。

参与方式

医护人员在个人自媒体平台上发布相关科普短视频作品,将作品以“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建议手机号)”命名。

方式一: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屏幕上“报名”按钮进行报名。

方式二:扫描下方“爱谱基金会”公众号二维码,点击菜单栏“科普项目”即可报名。

如下图

作品要求

发布的视频须为科普视频短片,作品时长不超过2分钟,不少于30秒。

02.项目须知 

01 发布的作品需积极向上,不含色情暴力、违法等素材。

02 发布的作品需符合科普主题;

03 发布的作品须为个人原创;

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亦不得违反任何法律、法规、政策、基本道德规范的要求;如参赛作品侵权而使主办方遭受争议或索赔,或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任何形式的处罚或承担任何形式的责任,参赛者承担由此产生的全部法律责任,并承担给主办方造成的全部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