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安利主席参加安徽卫视台节目录制-《中国好妈妈之乘风破浪战乳癌》

2021年4月19日下午,在第27届中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北京爱谱癌症关爱基金会史安利主席和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秘书长甄荣,前往合肥参加安徽卫视台录制节目-《中国好妈妈之乘风破浪战乳癌》。参加此次现场录制的还有首都医科大学刘艳飞博士、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任敏主任医师、昆明龙舟队队长李云玲、队员周燕玲、安徽省癌症康复协会和枞阳县癌症康复协会乳腺癌会员等人。

录制现场任敏主任介绍了乳腺癌的科普知识,刘艳飞博士介绍了乳腺癌术后淋巴水肿的机理,及其科研团队跟随北京龙舟做的相关研究数据,事实证明适当科学的龙舟运动对减轻乳腺癌淋巴水肿大有好处。同时昆明龙舟队队长李云玲、队员周燕玲也现场分享了她们划龙舟的收获和患肢功能障碍减轻的喜悦心情。

录制现场首先播放了一段视频-由乳腺癌术后康复患者组成的昆明鲲鹏龙舟队正在玉龙湾水上训练,尽管命运曾给了她们沉重的打击,但通过龙舟这项运动,她们积极对抗术后淋巴水肿和心理障碍,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她们非同寻常,每一次经历都是洗礼,这些经历过疾病考验的妈妈们每个人都有着不同寻常的感人故事。

为此,安徽广播电视台综艺节目组及著名主持人周群,邀请乳癌龙舟运动的发起者、组织者和参与者等相关人员专题录制这档综艺节目,旨在宣传肿瘤防治及运动康复的社会效果。

北京爱谱癌症关爱基金会史安利主席

北京爱谱癌症关爱基金会史安利主席,她是位医学专家,曾在39岁、58岁、68岁三次患癌,有着传奇般的人生。她说:当失去不可避免,活在当下,认真活好每一秒钟。我们不能增加生命的长度,我们要努力增加宽度和厚度。对于命运来说,当我们被推向悬崖时,有一只拉住我们的手,那就是爱,这份爱,是属于每一个你我的,永不凋零的小红花。她的言行举止她的精气神鼓舞到我们每一个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奋进。

同舟共济,携手抗癌。近来年,中康会在全国多地组织乳癌患者龙舟队伍,开展划龙舟活动,取得了明显的康复效果。

录制最后,美丽可爱的小天使们上台为史安利主席献花,孩子们以一曲优美动听的:“谢谢你”的歌声结束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