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携航介绍

爱携航介绍

—-中国女性肿瘤患者关爱公益项目–

        爱携航是由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和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主办的国内知名女性肿瘤患者关爱公益项目,委托麦地健康运营管理。该项目旨在整合医院、专家、社会公益机构等各方力量共同帮助支持乳腺癌患者像管理慢性病一样长期管理乳腺癌,携手为乳腺癌患者长期生存护航。爱携航在公众传播、患者教育、慢病化管理促进等方面全方位展开行动,宣传理念,以实现教育患者规范治疗科学康复的目的。

       “爱携航”成立于2017年11月,项目伊始,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代表、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携手乳腺癌专家和患者代表,共同启动并发布了爱携航微信公众号,至2020年底,已有10W+患者加入爱携航平台。

       近两年,爱携航开展了一系列线上和线上患者科普教育活动,线上“爱携航微信公众号”主要为乳腺癌和卵巢癌患者提供知识教育、在线问答、在线活动、经验分享以及病程管理功能。内容包含:专家访谈、明星风采展示、疾病治疗及康复科普知识。线下活动备受抗癌战线医学专家和患者群体瞩目,迄今为止爱携航风采大赛已举办至第三届,活动面向全国征集乳腺癌和卵巢癌患者的抗癌故事,表彰抗癌勇士,从海选赛到总决赛,全国数百名乳腺癌和卵巢癌患者投稿参赛,吸引几十万人的关注和投票。每年一届的爱携航嘉年华公益活动,全方位围绕乳腺癌和卵巢癌患者在治疗及康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帮助和支持,帮助患者走出身心阴霾,回归社会本位,提升生存质量。此外,爱携航还在全国医院开展了数百场患教课堂及康复培训班,乳腺癌专家现场教学帮助患者规范治疗科学康复,提高生活质量。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乳腺癌患者的诊疗和康复带来了一定影响。基于此形式,爱携航顺势而为,在2020年下半年,将携手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以及全国各地的康复组织,联合成立线上“爱携航–乳腺癌患者康复学院”。该项目旨在为医生和患者及社会各界搭建线上高效沟通平台,全方位地支持乳腺癌患者获高质量的长期生存。

       学院针对不同治疗阶段的患者提供学习资源,开设相关课程,并由国内权威专家进行教学讲解,通过大师课、患教视频、专家直播和问答等形式,帮助患者科学系统地学习乳腺癌专业知识,引导并帮助正在迷茫和恐慌中的患者走向康复之路。

       患者通过在乳腺癌康复学院的学习,不仅知识面和综合素质都能得到提升,在帮助疾病恢复的同时,可以学到知识并结交更多的学友。除了能获得治疗到康复的全程支持外,学院还为患者特别开就业培训课程,助力患者康复重返工作岗位,使患者真正意义上重回家庭,重回社会,做回从前的自己!

       让我们一起携手为“她们”的生命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