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会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暨“中国抗癌日”活动

根据中国抗癌协会《关于举办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活动的通知》要求, 康复会于3月20日向全国康复组织发出通知。要求2018年4月15日-2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中国抗癌协会倡议将每年4月15日定为“中国抗癌日”。这是在新形势下,提出的新要求,请各地康复会要抓住这一契机,把中国抗癌协会品牌-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做到即扎实又富有新意,通过我们的宣传活动,扩大受众面和社会影响力,叫响“中国抗癌日”。同期进行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品牌活动“同一天一起行”健步走。

各地康复会积极响应,在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期间,开展了适合康复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地康复会组织已经康复的老病友义工,带着慰问品,看望正在医院治疗的新病友,讲述自已放化疗的一些心理感受,以过来人的身份进行现身说法,更能引起病友的共鸣。促进新病友调整心态,增强康复信心,提高医院治疗效果。宿迁癌友康复协会在宣传周启动仪式为白血病儿童募捐,现场气氛感人,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募捐了11000元。

第一个“中国抗癌日”激励人心,为了全民健康你我同行!

大家一致反映:最暖人心的是病房慰问;最大获益的是科普讲座;最受欢迎的是专家义务咨询;最开心的是“同一天一起行”健步走;最激动的是叫响“中国抗癌日”!

举行科普讲座200场,46866人参与;

学术研讨12场,800人参加;

去医院探访住院23次,慰问金14700元,慰问品若干;

义诊122场次,20243人;

海报宣传画9538张;

发放印刷品125052份;

图片展38场;

知识问答55场;

费用减免费用207566.20元

165家医院的1433位医护人员参与活动;

直接受益人数57738;

媒体报道229家;

媒体访谈48次;

特色活动60场;

“同一天一起行”健步走,29个康复组织,8096人参加。

预期获益人数超过50万人。圆满完成本届肿瘤周的宣传活动,充分体现了今年宣传周主题“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抗癌路上,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