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国“感动生命”抗癌优秀故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悦享健康,家满幸福”
全国“感动生命”抗癌优秀故事征集和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由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共同主办,“悦享健康,家满幸福”・全国“感动生命”抗癌优秀故事征集和评选。该活动面向全国征集优秀抗癌人物及故事,表彰和传播抗癌优秀事迹,树立学习榜样,传递国家“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以及国家“要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的决心。活动旨在鼓励医生,家人,康复组织与患者同行,一路鼓励、相伴、支持,让更多的癌症患者感受到来自身边病友、医生、癌症康复组织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激发病患对抗疾病的信心和勇气!

此次全国抗癌优秀故事征集活动委托第三方操作,来自各医院的肿瘤专家、中国抗癌协会和癌症康复会领导组成专家评审团,参与优秀人物及故事的甄选。专家评审团将评选出“优秀抗癌家庭”“优秀抗癌患者”“优秀抗癌医生”“先进抗癌组织”4大类优秀人物故事。最终,活动将在2017年年底举办全国“感动生命”抗癌优秀故事征集和评选颁奖晚会。

一、全国抗癌优秀故事征集办法

1.参选人群分为康复组织推荐和自荐参选两类人群;其中各地康复会推荐500名(名额分配见附件),自荐参选者可自行投稿。

2.各地康复组织结合自身特点制定“优秀抗癌家庭”“优秀抗癌患者”评选标准,经过认真讨论,推荐本单位的人选,并将人选名单加盖公章后扫描件报专家评审团,专家评审团通知第三方接受参选作品。

征集评选工作邮箱:zjpx2017@126.com

3.发送推荐文件要求如下:

(1)文件命名:XXX组织+XX人名+所患癌种(个人或家庭评选)。

文件正文需备注:以何种形式报名(个人或家庭)、所在省份、所在城市。

(2)推荐文件所包含内容为:

“优秀抗癌家庭”“优秀抗癌患者”推荐人名单扫描件(加盖公章);

抗癌事迹电子版word和照片。

各地“优秀抗癌家庭”“优秀抗癌患者”的故事可以一次或分次推荐,名额不允许超出。

4.同时抗癌患者、抗癌家庭面向社会个人征稿,可自行投稿到全国抗癌优秀故事征集和评选线上平台:我要报名。

二、征集要求

1.形式设定:文字+图片形式投稿,照片4-6张,格式为JPG,2M以内,文章字数1000字以内。参赛作品仅限与“抗癌有关的感人故事”为题材,参赛者可提供与自身相关感人“抗癌故事”并配以照片,照片内容不限,但与抗癌故事有关,内容积极向上。

2.参赛者需要填写本人姓名、作品名称、作品说明等必要信息,并在线上传作品。请务必仔细填写姓名、生日、手机号、邮箱等个人信息,以备获奖时及时通知本人。

  3.投稿时间:2017年6月25日—2017年8月10日

三、征集评选时间安排

1. 6月2日广州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常委会讨论通过开展  “悦享健康,家满幸福”・全国“感动生命”抗癌优秀故事征集和评选工作。

2. 发出 “悦享健康,家满幸福”・全国“感动生命”抗癌优秀故事征集和评选工作通知。  

3. 6月25日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悦享健康,家满幸福”・全国“感动生命”抗癌优秀故事征集和评选工作启动仪式。

4.投稿周期:2017年6月25日—2017年8月10日

5.投票周期:2017年8月21日—2017年8月30日

6.评委甄选期:2017年9月1日—2017年9月30日

7.颁奖典礼:2017年11月

四、评选结果

1.感人事迹下设四个奖项:

抗癌明星100名;

抗癌明星家庭50名;

抗癌优秀组织20个和抗癌明星医生50名由专家评审团推荐评选;

共计220名。

2、感人故事作品将在11月颁奖典礼表彰及颁奖。

3. 感人故事均刊登在《康复新视野》杂志。

4.线上积极参与奖设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1名

      二等奖:10名

      三等奖:50名

共计61名,由网络票选由高至低进行评选。

五、全国抗癌优秀故事征集和评选线上平台

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网站:http://www.ccrs2010.org 首页全国抗癌优秀故事征集和评选扫描二维码。

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网站:https://aipufd.com  首页全国抗癌优秀故事征集和评选扫描二维码。

六、投票规则

1.网上人人均可投票,投票对象为抗癌个人、抗癌家庭和癌症康复组织。

2.网友5票/人,不可重复投一位候选人。网友投票通过微信,即可一键登陆全国抗癌优秀故事征集和评选线上平台。

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

2017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