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胃肠患者教育活动

2016年11月25日,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携手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召开了为爱坚持项目大型胃肠患者教育讲座,130多名患者及家属参加。

会议由胃肠肿瘤中心二病区的赵旻护士长主持,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二病区主任步召德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吴晓江副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营养科主治营养师辛晓伟医师分别从胃癌的诊断和治疗、大肠癌的诊断和治疗、胃肠肿瘤术后饮食与营养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赵旻护士长根据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重点讲解了胃肠肿瘤术后的康复。

患者们非常珍惜与专家面对面沟通的机会,有些患者家属特地请假,陪同患病父母远道赶来参加患教活动。很多患者边听边拍照记笔记,会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澄清了既往对于胃癌、肠癌的认知误区,增强了康复信心。此刻冬天的北京气温已经达到零下,但是专家们的贴心的话语一如冬天的暖阳,温暖着患者们的心。

此次会议准备充分,从会议通知海报、易拉宝、讲座温馨提示卡、患教资料到患者康复辅助用品等等,基金会项目组都进行了精心策划,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赵旻护士长对此非常满意,并且感谢北京爱谱基金会做了这么有意义的项目,希望今后能够长期合作,持续开展患者教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