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享健康,为她而行”全国乳腺健康公众宣教

5月6日,居庸关

当天的北京,碧空万里;

当天的长城,在往日的雄伟巍峨之外,

更多了一份粉红色的温情。

为什么呢?

因为“Run for Her,悦享健康,为她而行”

全国乳腺健康公众宣教公益项目就在这里正式启动啦!

北京电视台的主持人王小佳主持了启动仪式,她荣幸地宣布,由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以及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Run For Her——悦享健康,为她而行”全国乳腺健康公众宣教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参加活动的嘉宾: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主任委员史安利女士,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江泽飞教授,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虹女士、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秘书长甄荣女士,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秘书长景锡南先生,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肿瘤第一事业部副总裁黄皓宇先生,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医学部副总裁张方直女士,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传播部副总裁隆伟利女士,粉红丝带志愿服务对创始人张家敏女士。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南京、青岛、西安参加“悦享健康行”项目培训学习的代表,北京癌症康复会会员,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乳腺肿瘤科主任江泽飞教授,在现场指出:女性25岁以后应该定期进行乳腺检查,40岁以后每年都应该接受乳腺钼靶检查。乳腺癌根据病因可以分为四个亚型:Luminal A,Luminal B,HER2阳性和三阴性。各阶段乳腺癌患者都应尽早明确疾病类型,以便采取更有效的个体化治疗策略。

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会长、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管理委员会主席史安利女士谈到:乳腺癌不但伤害女性的健康,也给身心和生活带来了巨大影响。抗击乳腺癌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上海罗氏制药公司支持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搭建我国首个乳腺癌患者关爱与交流移动互联网社区,并在全国举行为期一年的乳腺癌宣教活动。通过活动,提高患者对疾病的认知,提高了治疗依从性,改善了生存质量,回归社会。

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虹女士表示,再过两天就是母亲节了,我希望利用这个机会呼吁社会各界,特别是男性朋友行动起来,和我们一起把乳腺健康的科学知识传递给我们的母亲,以及身边的所有女性朋友,呼吁更多女性定期接受乳腺健康检查,让全社会关注乳腺健康,支持乳腺癌患者抗击病魔。

接下来,大家怀着携手抗击乳腺癌的决心,迈步登上象征着 “检测”、“关爱”等关键词的三座峰火台。连周围的很多游客也受到感染,主动参与到“为她而行”的队伍中来,三个峰火台共有2000多人次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