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乳腺专题讲座

早春三月,春风还带有凉意,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4日大连星海抗癌乐园的会员及患者200多人相聚在大连医科大学二院833会议室里,倾听由大连市妇联主办、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承办,中国抗癌协会大连星海抗癌乐园协办的“身心同治,靓伴人生”为主题的“双丝带行动”的乳腺健康专题讲座。

大连市妇联李桂欣副主席等相关领导出席了讲座会议,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党委书记任萍致开幕词,大连星海抗癌乐园园长季明珞代表广大乳腺患者致辞,感谢大连市妇联及大医二院给广大患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感谢对女性健康的特别关注,特别是对乳腺患者的关爱,号召女同胞,关爱生命,身心同治,靓伴人生,祝女同胞们身体健康,三八妇女节快乐! 为了让更多的女性和患者了解癌症、科学医治,达到身心健康。这次讲座特邀请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乳腺肿瘤科主任李曼教授就乳腺癌综合治疗做系统指导;医科大学心理学专家贾树华教授,讲解乳腺癌的心理干预;抗癌乐园会员姜普选与到会者分享多年来的抗癌体会。

李曼教授就乳腺癌综合治疗做系统指导中,她从手术治疗、康复治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精准、免疫治疗-保障、康复治疗-饮食、康复治疗-日常生活、康复治疗-心理、注重预防-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等九个方面,详尽介绍了癌症患者治疗与康复保障、饮食、心理健康缺一不可。

医科大学心理学专家贾树华教授在讲解乳腺癌的心理干预中,用那声情并茂语言,放松身心的意境干预疗法,使到会的会员及患者学会了倾诉,缓解压力,达到身心放松,更加明确关爱自己,热爱生命的真正意义。

姜普选是大连星海抗癌乐园会员,会上她用多年来的抗癌体会以妙语连珠的形式与到会姐妹进行了分享,获得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姜普选今年64岁,早在2011年七月被医院确诊为乳腺癌并做了根治手术。2013年转移腰椎、颈椎上,2014年又肝转移。经医院确诊为多发性点状式病灶。由于治疗的需要,她先后进行了80次放疗;近40次化疗;肝介入2次,以惊人的毅力和对生命的追求与渴望,勇敢坚强的精神战胜了治疗中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和不适。她在病重期间,始终坚信科学医治,以阳光乐观精神积极配合院方治疗。在医科大学附属二院两年多来多种综合方案治疗下,目前原有4个病灶,现减少为2个病灶,原病灶为6公分,现缩小到3.8公分。

姜普选大姐的抗癌心路和坚强坚持的故事催人泪下,也让我们更多的患者重新看到了对生命的希望。如果今天有人问生命是什么,那么我们就会骄傲的回答,生命是坚强、勇敢、面对!

2016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