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癌症基金会赫赛汀患者援助项目

赫赛汀患者援助项目简介

一 项目介绍

秉承中国癌症基金会的一贯宗旨,为促进中国癌症防治事业的发展,提高患者获得赫赛汀的可及性,使乳腺癌患者获得更大的支持,2011年8月,中国癌症基金会与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赫赛汀®患者援助项目”。为做好该项目,中国癌症基金会专门成立了“赫赛汀®患者援助项目办公室”,负责项目的整体管理工作。

援助对象:符合项目医学标准及经济标准的贫困或低收入乳腺癌患者。

二 申请条件

医学标准

1.患者必须是经组织学或细胞学证实的浸润性乳腺癌,且免疫组化或ISH(FISH,CISH或SISH)检测为HER2阳性。

2.HER2阳性标准:免疫组化+++,或免疫组化++同时ISH+,或ISH+。

3.经指定医疗机构评估确认为符合赫赛汀®适应症的患者。赫赛汀适应症请参考处方说明书。

附加标准

1.贫困或低收入家庭(家庭直系亲属包括父母、配偶和子女)的患者或被县、区级民政部门认可的城市低保户和农村特困户。

2.早期乳腺癌患者,包括局限性早期和局部晚期乳腺癌,分期为任何T、任何N、M0,已经接受过赫赛汀®治疗,并且使用赫赛汀®满6支;转移性乳腺癌患者, 分期为任何T、任何N、M1,每年接受过赫赛汀®治疗,并使用赫赛汀®满6支。

3.本次援助对象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军官证的大陆患者。

4.患者自费使用的赫赛汀®必须为中国大陆包装产品。

三 申请程序说明

在正式入组之前,患者必须接受医学评估和经济评估。即患者需在项目指定医院接受医学评估,由指定医生确定患者适合使用赫赛汀®治疗并填写相关申请文件。然后由中国癌症基金会“赫赛汀®患者援助项目办公室”对患者的经济状况进行评估,确定合格的被援助患者,并签发“进入项目通知”。合格患者凭通知到指定发药点领取捐赠药物。

四 联系我们

援助热线:400-650-8196

资料邮寄地址(只接收特快专递):北京市2258信箱 中国癌症基金会 赫赛汀®援助项目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21 电子邮箱:hpapcfc@163.com 中国癌症基金会援助QQ群:483405558